Traversing The Road Less Traveled, Lux Veritas.
Home   Rui En   Fan Club   News   Dramas   Music   Variety   Join  
 

RBKD @ Twitter

Click for more tweets | Follow @RBKD | Tweet to @RBKD

 

25 November 2011 | 12:02 pm
瑞恩视郑各评为父亲 黄俊雄爱上瑞恩?

林雯莹报道/摄影
邓秀英拍摄/剪辑

瑞恩马国拍戏把郑各评视为父亲,一句话差点让她落泪;黄俊雄半年来与瑞恩朝夕相处,笑称爱上她了!

讲述武馆之间斗争的《正义武馆》,是继10年前的《谁与争锋》后,新传媒推出的另一部武打作品,是本地电视剧回归7点档的第2炮。

在马来西亚拍摄4个月,剧组对这部戏信心十足。入行20多年的武术导演黄来发认为,这群演员是继第一代的向云等人后最棒的,也肯吃苦。

拥有芭蕾舞底子,被武术导演赞有美感的瑞恩,在昨日的记者会上接受xinmsn访问,虽然以前拍过《破茧而出》和《最火搭档》,但到马国之前,武打基础是零,毫无技巧可言,最多只是敢打。

现在,她给自己打3分,不算非常好,但有小小进步。很巧的是,当年《破茧而出》的武术指导和《正义武馆》的正是同一人。

4个月拍摄武打戏,受伤成了家常便饭,瑞恩笑说:”每天看起来好像是被虐打。”

最严重的一次,是她在麻坡扭到脚,人生头一回得到中医那儿放血。原本不知道”放血”的意思,她之后才察觉是真的把血挤出来。但她希望,那是她的最后一次。

此外,有场戏安排她跟马来西亚的武术冠军打,结果害她腰酸背痛两个星期。瑞恩表示,虽然伤势不是很严重,但从来没有那么痛过。

爱上武打片

这部戏,倒是让原本不怎么看武打片的瑞恩,开始恶补,几乎把杨紫琼、章子怡、甑子丹和李连杰的戏都看完,《卧虎藏龙》和《Matrix》的武打片断,也重复看了20次。

她称:”我很爱,我现在是迷上了。”

尽管在麻坡人生地不熟,但她坚持要看《武侠》,既然助理已经看过了,就一个人跑到唯一仍在播映的电影院去看。

武术导演黄来发透露,瑞恩为了吸取经验,会主动要求增加武打场面,挑战更高难度的动作。

瑞恩和武术导演黄来发。

郑各评鼓励令瑞恩感动

第一次出远门那么久,充满了思乡愁绪,前辈演员们成了依靠。

瑞恩表示,她看到了何谓长辈,郑各评和张汶祥都非常照顾他们。

她记得,有一晚拍戏,她已经受伤了,非常累。

“没有拍他(郑各评)的时候,他坐在旁边,讲了一句话,让我当场差点哭出来。他说’Girl,you can do it’,好像回家的感觉。”

瑞恩也不违言,在马来西亚简直把郑各评当成是爸爸。

因为郑各评曾在马国拍过《甘榜情》,所以无论什么事情,演员们都会打给他,例如该买什么电话卡。就连要去健身房,年轻小伙子也会去问他。

郑各评的饮食习惯也让瑞恩很敬佩,”我一个人狂吃,他只吃鸡胸肉,我觉得太可怕了,我们打到那么辛苦,他还可以这么自律”。

由于戏中与郑各评和张文祥都得对打,所以难免会打到他们,但他们只是叫瑞恩敢敢打,怕她会收手,令瑞恩觉得好伟大。

《最火搭档2》情绪紧绷

《最火搭档2》开拍已经有近一个月,瑞恩叹气道,情绪不太好。

她透露:”有一阵子跟自己讲,一定要放下,因为那个负担真的很重,觉得很忧郁。”

因为连续一个礼拜的内心戏,让她情绪很紧绷,令她之后提醒自己,就算是吃饭还是等搭景的空档,都要刻意放下。

也因为如此,这部戏算是她笑场最多的一次,因为都会往轻松面去看。《最火搭档2》预计明年过年期间杀青。

黄俊雄四肢不协调

同时也在拍《最火搭档2》的黄俊雄,在《正义武馆》中分饰两角,有时还得自己打自己, 令他好不错乱,尤其眼神方面是最难调整的。

他笑着告诉记者:”我跟公司说,我演两个角色,我的薪水可不可以提高?”

虽然在《当我们同在一起》和《警徽天职》都有动作场面,黄俊雄也自认是属于运动型的,但他就是有一层心理障碍。

他表示:”我的四肢不怎么协调,尤其这次是要打中国武术,如果是喊打喊杀OK,但中国武术讲究美感,我不懂什么是美感,真奇怪,又要刚又要柔。”

黄俊雄坦言,拍时固然抓到步调,但拍完就忘了。现在如果还要再拍武打戏,依旧是个”oh no”。

戏中深爱着黄俊雄的童冰玉,笑说他很会流汗,四肢真的很不发达,比较笨重,但剪辑出来的效果很棒。连监制杨锡彬也忍不住说黄俊雄是大象。

但武术导演对黄俊雄的表现还算满意,之前只是没人好好帮他,并形容他的武打动作是直接的。

粉丝温馨送礼 父母常去探访

黄俊雄是带着伤去马国拍戏的,被问及是否增添新伤,他透露,和其他演员不同,他一直到最后一场打戏都没事。不料,才庆幸自己安然无恙,他就因为跳跃后的落地冲击,伤到了背部。

最近,他还不知为何,竟在厕所意外滑到,原本要恢复的部位,再次被伤到。幸好的是,他在《最火搭档2》的打戏不多。

了解瑞恩的工作方式

黄俊雄与瑞恩合作,数来已经有6、7次,粉丝也喜欢看他俩一起演戏。

黄俊雄笑说:”我很喜欢跟她合作,从《正义》到《最火》,大半年都一直见到瑞恩,我已经爱上她了。”但他赶紧澄清:”没有没有!”

他表示,他们的火花刚刚好,也了解彼此的工作方式。有时什么话都不说,是因为觉得这种安静很舒服,不需要刻意找话题,想谈的时候,就会谈得很起劲。

至于从互看不爽到变成好哥儿们的陈邦鋆,黄俊雄称对方直话直说的个性和他很像,有陈邦鋆一起在马国,感觉像是个精神依靠。

《正义武馆》从12月5日起,每逢星期一至五,晚上7点,在8频道播出。

Code of Honour 正义武馆 debuts 5 December 2011 7pm on Channel 8.

Unriddle 2 最火搭档 II debuts 5 March 2012 9pm on Channel 8.

Source: Xinmsn

Categorised in CH, Code of Honour 正义武馆, Unriddle 2 最火搭档 2, xinmsn.